正如“瑞雪兆丰年”,白色圣诞节有也吉祥的寓意。然而并不是每年都有机会出现大雪纷飞的景象的。苦逼的英国人给白色圣诞节的官方定义是“12月25日当天24小时内,只要下了雪,甚至只要出现了雨加雪的尴尬天气,这个圣诞节就算是白色圣诞节。”
那么今年哪里的同学有希望见到白色圣诞节呢?

英国人的圣诞节到底怎么过?插画师Mark Burgess画了一组维尼熊过圣诞的情景,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圣诞节的那些传统:盛装出席、猜字谜、长筒袜里装坚果和水果、彩纸链条、唱颂歌、寄明信片……

当然,有的时候画风也会突变,比如说这些地方的圣诞节,就比较奇特……

西班牙:
圣诞节前两周在把一个用原木做的caga tió放在饭厅,把好吃的塞进去,然后在圣诞夜的时候再敲出来。
委内瑞拉:
圣诞节要去教堂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委内瑞拉人不走寻常路。他们会一大早穿着溜冰鞋去教堂望弥撒。
葡萄牙:
对于西方人来说,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也要在饭厅留个位置给过世的亲人。
日本:
不能送红色的圣诞卡片。因为广告的原因,所以每年圣诞的时候要吃KFC。
挪威:
睡觉前一定要藏好扫帚,因为圣诞夜是邪灵和女巫来临的日子,谁知道她们会不会坐着飞天扫帚就来了呢。
乌克兰:
圣诞树上除了传统的装饰还要加上蜘蛛和蜘蛛网。据说圣诞节蜘蛛网能带来好运。
Lincoln Christmas Market

林肯的圣诞集市可以说是全英最有名的。 280多个圣诞摊位不仅把林肯城堡和大教堂围了个遍,整个小镇更是变身“圣诞镇”的节奏。到了晚上,小镇被唯美的灯光点亮,游客、居民们都能享受这一场感官盛宴。想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这里是最佳地点。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and Craft Market

在英国所有的圣诞集市里伯明翰的圣诞集市是最大的,出售热红酒的摊位就不下十家,喝完一杯再想喝都不用往回走,反正前面肯定还有。而这儿的市场最大的特点不是美食,而是特别多精致的手工艺品,逛完还可以去附近的购物中心。
Bath Xmas market

温泉小镇当地的特产也特别多。巴斯的温泉饼干,温泉护肤品都是买回去做纪念品或送人的好选择。今年还会请来当地专业的合唱团在市场里唱圣诞颂歌,可以看到小精灵和圣诞老人的表演,非常有意思。逛累了还能泡露天温泉哦!
Oxford Xmas Market

最后要介绍的是牛津的圣诞集市,规模和前面几个集市相比算小的,但摊位种类齐全,而牛津圣诞集市最大的特色在于演出特!别!多!钢琴演奏、爵士、合唱、乐队……每天都有新花样儿,让你逛集市也不会枯燥。喜欢看演出的小伙伴们也千万别错过。

如果你比较宅,英国本地节目中也一定有适合你的。备好一堆吃的,埋在沙发里,看各种好看的英剧和电影,还有比这更美好的时光吗?

这一天如果你决定和小伙伴们一起过的话,一定不要忘记给他们带礼物。今年英国人都做了这样一些好看好玩的小礼物。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自己DIY哦!

圣诞节的到来代表着一年的结束,也是新年的开始。这个时候,我们的留学生涯终于结束了一个阶段,是时候愉快地出去浪或者在家好好休息犒劳一下自己啦!除了根据我们的英国圣诞指南制定活动计划,大家也不要忘记遵循圣诞节真正的传统,给家人朋友报一声平安与祝福。


最后,中英网要给所有在英国的小伙伴和准留学生们送上一句耳熟能详的歌词: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