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7月份,英国多所大学就已开放其硕士课程2014年秋季入学申请,大部分中国学生惊呼:这是要吓坏小伙伴的节奏啊!如今已是9月中旬,面对英国大学扑面而来的申请邀请,还没有准备好的同学们可怎么办呢?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宝典新鲜出炉! 51offer免费留学申请智能平台

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英国留学申请成功与否,与同学们的早期准备是分不开的,所以,想在2014年入读英国大学的各位,首先得稳固自己在校的成绩并努力提高;其次,提高在校成绩的同时,也要开始准备语言考试,争取在国内通过,避免到英国还需要读语言课程;申请材料当然少不了啦,推荐信、个人陈述、成绩单、学位证书/在读证明、毕业证、工作实习证明、个人荣誉证明和个人简历都得认真准备着!

相关内容资讯:
如何准备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 2014英国硕士申请时间表(前期准备) 提前准备2014英国留学 把握五大申请技巧 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如何准备网申? 申请英国留学必须提前做好三大准备 准备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材料需注意八大点

成绩单

申请材料中的成绩单,其实就是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在校时的成绩总表,是申请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文件。申请人在国内大学里的成绩单一般由教务处或系相关办公室负责开具。

这份材料根据学校而定,一般建议大家在放假之前就找学校的相关部门开出。中文成绩单格式应以学校开具的格式为准;而英文成绩单若是翻译件,格式应参考中文成绩单,能一一对应最佳。

相关内容资讯:
申请英国留学 怎样开具成绩单?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关键词:成绩单 怎样的成绩单在申请英国大学时受青睐? 网申英国大学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关于申请人成绩单翻译问题和模版展示 英国留学生如何呈现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语言成绩

英国大学并没有统一的硕士课程入学考试,一般来讲,申请人主要以自己的本科背景和大学平均成绩来申请硕士课程,随后补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如雅思成绩、托福成绩)。

学生最早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参加语言考试,如果学生语言水平未达到入学标准,也可以先申请语言课程,然后在英国参加语言考试,合格后再由学校发研究生录取通知。

相关内容资讯:
英国硕士留学 2014年申请“四步走”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关键词:入学要求 英国大学各阶段学生的入学时间和申请周期 英国大学Top60雅思成绩要求大汇总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最看重学生神马?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教程之有条件OFFER

在读证明/学位证书

英国院校的入学必备条件之一就是,申请人已获得与该课程相应的学位或已通过相应的学习课程。

而对于大部分申请人而言,他们往往都是在校学生,无法提供相应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这种情况下,在读证明能代替这些证书,证明学生正在学校攻读相应学位,并预计学生将于何时获得学位并毕业。此外,签证时也会用到在读证明。

相关内容资讯:
十大基本步骤轻松“搞定”英国留学 2014英国留学申请关键词:申请材料 申请须知: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流程 关于毕业证书翻译问题和模版展示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关键词:在读证明 独家大盘点: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流程

申请文书

英国留学申请,同学们能否获得成功,关键之一在于大家能否向自己希望进入的英国学校提供“优秀”的申请文件。而英国留学申请文书包括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同学们一定要认真、仔细准备!

推荐信

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大学,一般需要提供至少两封推荐信。其他申请材料主要反映申请人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而推荐信则是从熟悉申请人的第三方的角度对申请人进行评论。

一般情况下,中国大学6月份就会放暑假,同学们最好在放假前把推荐信准备好,避免放假找不到学校老师。

个人陈述

申请材料中的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简称PS,学生写个人陈述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全面地展现申请人的优势并吸引招生官的注意。

书写PS之前,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必须对自己所申请的学校有清晰的认识,例如学校的风格等等。另外,PS是一个向英国大学展示学生个人风采的好机会,所以,同学们需要好好准备。

个人简历

简历是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中的重要文件,是概括性介绍自己经历的一篇文章,把需要补充的、没有在其他文书材料中体现出来的东西写在简历里。

类似于毕业生找工作时用到的简历,其中要陈列出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工作背景、社会工作背景、所获荣誉、个人技巧等。

相关内容资讯:
解读申请文书对英国留学的意义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文书材料的最全答疑 留学生怎样才能写好申请文书(个人简历篇) 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教程之申请文书 留学生怎样才能写好申请文书(推荐信篇) 留学生怎样才能写好申请文书(个人陈述篇)

学们经过前段时间的申请资料整理,这个阶段就要开始申请自己理想的英国大学和专业了,但是,大家还得量力而为,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申请英国留学五步走:

第一步了解英国大学申请流程

申请英国留学前,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留学意向做一个大致的衡量,同时,还要考虑自己的基本成绩、学历、资金、年龄、工作经历、能力、资质等方面的综合评估。

然后,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背景(婚姻状况、国外亲友等),以及结合各国家不同的商业和人文风貌,确定留学国家、院校、专业。

另外,同学们还得去到各大网站或者中英网查询自己想申大学的2014年招生计划、是否开放申请、历年申请人数、录取名额、申请截止时间以及最新的信息等。

相关内容资讯:
浅析六大热门留学国家的申请流程 英国大学申请必备:本科申请流程表 独家大盘点: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流程 申请须知: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流程 英国大学申请必备:硕士申请流程表 申请英国博士留学的基本条件及流程

第二步选学校

与任何的升学一样,选留学院校是申请的关键。申请人如何在众多学校中选出最合适自己的院校,首先要了解这些学校,选择英国大学一般考虑的因素可包括:

世界排名、英国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学校学术实力、专业设置(是否有自己想读的专业方向)、就业认可度、入学标准(学术要求和语言要求)、地理位置、当地人文环境、学习环境、毕业率、学费以及生活费等。

截至目前,已开放2014年入学申请的英国大学:

学校名称 综合排名 学校名称 综合排名 学校名称 综合排名 学校名称 综合排名
杜伦大学 5 华威大学 8 兰卡斯特大学 12 爱丁堡大学 14
格拉斯哥大学 15 莱斯特大学 17 诺丁汉大学 20 谢菲尔德大学 21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22 纽卡斯尔大学 23 雷丁大学 24 东英格利亚大学 28
利物浦大学 29 利兹大学 30 卡迪夫大学 32 曼彻斯特大学 33
阿伯丁大学 39 埃塞克斯大学 40 赫瑞瓦特大学 42 基尔大学 45
赫尔大学 49 斯旺西大学 52 林肯大学 52 考文垂大学 55
威尔士班戈大学 56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57 诺森比亚大学 58 朴茨茅斯大学 63
阿尔斯特大学 65 布拉德福德大学 67 布莱顿大学 69 巴斯泉大学 70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73 伯明翰城市大学 75 波恩茅斯大学 81 贝德福德大学 88
密德萨斯大学 90 格林威治大学 91 索尔福德大学 91
相关内容资讯:
2014年赴英国留学,如何选校择业? 出国留学 选国家、学校、专业均须理性 留学生选校须知:伦敦VS其它城市各有优势 选校须知:英国郊区PK城市校园大学 申请英国大学,选校时应注重地理位置! 新兴潜力大学排名 留学生选校应参考排名依据

第三步择专业

据调查,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留学专业一般集中在商科、管理类和法律类。其中,去攻读管理类课程的学生占总人数的24%,法律类占12%。此外,攻读IT课程的学生占11%、工程类占8%,环境类占7%。

这表明,虽然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方面表现得越来越多元化,但还是集中在管理、法律和工程等国内的热门专业上。

因此,同学们在申请之前就要考虑自己对哪个专业更感兴趣,并且了解其今后的就业方向。由于大四时,课程比较少,申请人一定要抓住大三两个学期的选课机会,这也是早准备的一个优势。

相关内容资讯:
不同留学阶段,专业选择有侧重 英国留学:专业选择面广 转专业申请易 高薪行业排行榜出炉 看看选什么专业最赚钱 2013最难就业年 选什么专业留学很重要! 细数中国留学生选择最多的十大热门专业 留学三步走:选国家、择专业、参加语言考试

第四步递交申请材料

如今,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主要通过网申招收学生,所谓的网申主要是指学生在网络上提交申请材料(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平均成绩、在读证明、语言成绩等等),在线填写申请表格的形式申请英国大学课程。

同学们递交申请后,英国大学校方对学生材料的受理周期一般为6-8周,此时,学生只能等待,学校审核确定是否予以录取后,会给学生发结果:拒信、有条件OFFER、无条件OFFER、无结果。

相关内容资讯:
2014年英国硕士留学申请全解读 留学申请问答:英国大学哪些有211情结? 英国留学申请高峰期 童鞋切记尽早递交材料 盘点英国留学时间点 大学申请应越早越好 中国首家免费留学申请平台51offer华丽上线! 盘点:一周最热门的十大英国留学院校

第五步选择OFFER

选择OFFER,顾名思义就是申请人收到了几所英国大学的OFFER后,选择去哪所院校就读。但是,由于很多英国大学都需要学生提交押金确认OFFER,且都有日期限制,否则就会被视为自动放弃。所以,同学们要尽快做好决定。

同学们在确认了是否缴纳押金、担保金是否充裕、开学时间信息后,省出一些时间,利用网站或其他渠道查询学校信息,然后进行分析和对比,例如校园环境、所在城市、大学学费、住宿和福利等。

相关内容资讯:
英国留学申请,如何选择OFFER? 申请经验分享:喜获英国大学2014年offer 英驻沪总领事推荐,51offer助你免费留学申请 留学生选择offer需注意哪些方面? 幸福的烦恼,OFFER太多,如何选择? 没OFFER不是拒绝 英美名校录取都有“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