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英国留学申请季,都是“商科”出风头、占版面、穷得瑟的大好时机。这不,2014年英国大学申请刚开启不久,它就大肆宣扬地站出来、要迫不及待地彰显自己在“专业选择”上的霸主地位。中英网也迫于商科老大的强大影响力,在这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初始之际,第一时间为童鞋们奉上“2014年英国留学商科类专业申请指南”

为什么中国学生都爱扎堆商科?

英国大学商科是中国学生非常青睐的专业之一。前几年的数据显示,几乎快半数的留英童鞋会选择商科类专业,而近几年,这一数据仍在稳步上涨中,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童鞋们对商科如此执着和疯狂?

2013年部分商科院校的录取情况总结

2013年英国大学申请季已基本落下帷幕,商科类专业仍然是2013年童鞋们最爱申请和选择的专业。英国商科名校今年的录取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英国名校商科类的“录取潜规则

商科一直是留学英国的热门专业,多少童鞋们为了英国名校的几个商科名额争得“头破血流”。但是你们知道吗?其实,英国名校商科也有自己的“录取潜规则”哦!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华威大学一般只招收中国前十名大学的学生,即使学生在其他方面很优秀,所在大学也要至少是前三十名。
LSE、UCL和IC一般只招收中国前三十名大学的学生。
爱丁堡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一般只招收中国前前五十名的大学的学生。
杜伦大学一般只招收中国前100名大学的学生【详细】

英国商科类方向的十大热门专业

专业名称 专业介绍 课程介绍
工商管理硕士
(MBA)
英国众多商科学生和商业从业者会选择MBA,以继续接受职业培训,提高自己管理水平。 课程主要包括: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等。有少部分学校不要求工作经验。
综合类的商务及管理类课程
(General Business/Management)
一般适合没有专业背景,或者暂不确定专业方向的学生。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金融、管理学、市场营销、组织分析学、研究方法Research Methods。
国际商务与管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Management)
随着全球经济对工商界的影响,各校开设了该方向课程以培养训练全球化人才。 课程涵盖了国际会计、研究方法、比较文化与传播、企业经济学、国际市场销售。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劳资关系、人事管理、组织行为与分析、研究方法等,涉及到统筹计效、人员考核、培训等。 一般适合有学术背景或者对此方向有一定了解并感兴趣的人。
市场及战略相关课
(Marketing and Strategy)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Professional Skills in Marketing、 MarketingManagement、Retail Marketing、Marketing Communication、 Consumer Behavior、 Consumer Psychology。 适合创造能力强、思维灵活,喜欢并善于与人沟通的人。
风险管理
(Risk Management)
风险投资、债权、投资、工程项目……商界各方面的非确定因素对系统的风险管理方法提出了高要求。 该方向涉及财政策略、保险和风险理论、资本市场分析、管理经济学等课程。
商务金融课程
(Business Finance)
在硕士阶段,金融一般是与其他相关领域的课程结合在一起来学,比如会计、管理、经济。或者被划分的更细,如银行、投资、货币。对数学要求较高,适合有专业背景的人。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Derivative Securities、Asset Pricing、Research Methods in Finance、 Foundations inFinance。
电子商务
(E-business)
有些学校把其划分在计算机学院里,有些把其分在商学院里。适合有计算机背景或者有商科背景的人,对数学有一定的要求。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电子营销、电子商务法、网络原理、市场与组织等。
物流与后勤相关专业
(Supply and Logistics)
为制造业、服务业及其他公共部门培养优秀的业务管理及经营管理人才。 所学课程主要包括:合同管理、后勤学、物流、库存储藏技术等。
项目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一些学院为其他学科的学生设置了专门项目管理课程。如IT产业管理、电子工程管理、科技管理以及旅游管理等。 部分学校的该方向课程由管理系与其他系/院合办。

2013TIMES英国大学商科专业Top10排名

英国Top5商学院

盘点英国留学其他热门专业

热门专业 专业介绍 大学推荐
会计与金融学 英国金融业非常发达,金融业的发展也带动了会计领域的飞速前进。去英国学习会计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利于就业【详细】 华威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巴斯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拉夫堡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夫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伦敦城市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传媒学 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等,均使得英国在全球传媒产业中地位举足轻重。英国传媒专业主要分三个方向【详细】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东英格里亚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莱切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卡迪夫大学、拉夫堡大学等。
翻译口译 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地,拥有最纯正的英语言环境,在英国学习,除了专业上能获得的提升之外,同时由于置身于纯正英语环境中,随时随地都可以用英语交流【详细】 华威大学、巴斯大学、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萨里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西敏斯特大学等。
教育学和英文教师(TESOL) 老牌教育强国英国以其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享誉国际的教育水准,贵族式严谨学风和一流的教学设施备受海外学子的关注【详细】 剑桥大学、斯特灵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森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萨塞克斯大学、雷丁大学、华威大学、布莱顿大学、邓迪大学、利兹大学、约克大学、基尔大学等。
电气工程 英国的电气工程可谓是欧洲一流、世界领先,重要的电子电气厂商如Silicon Radio、Wolfson、Filtronic、REED等都起源于英国【详细】 剑桥大学、萨里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拉夫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埃塞克斯大学等。
土木工程 去英国学习土木工程专业有两大优势:一,英国开设土木工程学科的院校都经过协调小组及联合评估小组核准,确保了教学质量【详细】 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拉夫堡大学、萨里大学、杜伦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斯旺西大学等。
艺术 英国是艺术氛围浓厚,有许多著名的艺术类院校,英国的艺术类专业在世界也属一流,因此,艺术类考生去英国留学是非常好的选择【详细】 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鲁内尔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雷丁大学、利兹大学、邓迪大学、罗汉普顿大学等。
机械工程 英国在机械工程领域有很多发明,英国大学工程专业凝聚了诸多大师智慧结晶,且工程学院与企业紧密结合,提前培养学生工作适应能力【详细】 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谢菲尔德大学、拉夫堡大学、萨里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物浦大学、巴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等。
建筑学 英国是建筑学的集大成圣地,聚集了世界众多的建筑风格:英国议会大厦为代表的浪漫主义风格、伦敦不列颠博物馆为代表的古典复兴主义风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为典型的哥特式风格等【详细】 剑桥大学、巴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卡迪夫大学、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建筑学院、布莱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森比亚大学等。
计算机科学 英国的教育机构在开发计算机系统和新型应用软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英国的计算机专家在集成电路、电讯、互联网、逻辑电路、人工智能和电子科学方面取得了很多创新成果【详细】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约克大学、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巴斯大学等。

小编在写其他英国留学专业前十分纠结,生怕我们的商科老大会有所不满。不过,据中英网近几年的数据显示,商科的No.1地位是年年稳固而强大,它应该不会把其他小类专业放在眼里,但这也意味着商科类专业的申请日趋激烈。想要在2014年英国留学商科类专业申请中处于不败之地,强烈建议童鞋们参阅中英网精品之作“2014年英国留学申请宝典”并注册“中英网51offer免费留学申请智能平台”,体验不一样的留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