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底,中英网发布的一则签证新闻骤然打破了“2013年英国学生签证政策”平风浪静的局面,随即便产生“一石激起千层浪”效应。而“英国签证政策变脸记”也正在此时拉开帷幕筹备上演。如今,已过去了约一个月的时间,“戏”已演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等待“落幕筹码”的揭晓。那么,对于最终曲“6月1日全面实行面签”之神秘面纱,各方机构,如英国大学、英国留学中介等又是如何猜测和揭秘的呢?对于未知的面签环节,准留学生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揭秘面签新政之时刻进度表

6月1日起,所有英国学生签证被要求必须面签
据透露,英国大学陆续接到UKBA(英国移民局)及BC(英国领馆文化教育处)的最新通知,从2013年6月1日起,所有申请Tier 4签证的学生都必须要求进行面试(Interview),具体的形式还没有正式下达相关的具体通知[详细]
签证官方:4月29日起,开始随机抽取学生进行面签
根据ECO介绍的信息,从4月29日开始起, 部分学生将会在递交签证的时候被随机抽取在英国签证中心(VAC)进行视频面试(Video Conference),面试是由在英国Sheffield的签证官主持[详细]
29日抽查式“面签”调查:准留学生们很淡定
准留学生们对29日抽查式“面签”有什么看法呢?有木有很紧张呢?中英网论坛就此开设关于“准留学生对面签看法调查”的帖子,听听他们的真实想法吧[详细]
UKBA官网发布T4签证5月7日起实行面试的通知
从5月7日起, 前往各地签证中心递交申请材料,申请T4学生签证的童鞋或被要求进行一个简短的面试[详细]
重启面签并不意味着“收紧”学生签证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政府政策内阁部长奥利弗·莱特文表示,重启面签并不意味着“收紧”学生签证[详细]
爆料:6月1日英国学生面签政策最新进展
中英网接到最新通知,UKBA将于6月1日初开始对T4学生签证执行面签,而且是所有Tier 4签证申请人无一例外[详细]
号外号外!中英网首发“面签流程图”
尽管各方还没给出光放的最终答案,但是,通过接受面签的学生和学校,中英网还是最先掌握到了最详细的面签流程供同学们参考[详细]
英移民政策频变脸 学生签证或实行全面面试
据英国政府发布的最新内部通知,从2013年6月初开始,所有在中国申请英国学生签证(Tier 4)的申请人必须进行面试,面试的形式可为面对面、视频或电话面试三种[详细]
英签证新政实行 小心视频面试成“拦路虎“
英国学生签证再度酝酿“变脸”,因为你可能会在签证过程中遭遇“赤裸裸”的面试[详细]
2013年英国留学签证宝典

解读英国学生签证的三种面签形式

解读三种面签形式

英国学生签证的面签新政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是否真的采取面签现在还不得而知。然而,根据一直以来的经验和最新政策来看,无论是抽查面签还是全部面签,面签的形式都只有三种,电话面签、面对面面签和视频面签,中英网独家对这三种形式的面签做了详细的解读。【详情】

抽查式面签经验谈

新政面签的应对之策

切忌掌握最新的“面签流程”、面签新闻和注意事项等信息。从多方面了解英国国家、自己所选择的院校及学习领域的相关知识。关注其他童鞋的面签经验以作参考。

充分利用时间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英语巩固计划,努力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向签证官展现出素质优异的准留学生形象。

清晰表达自己在国内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不要过多关注语言或者语法错误。在面试过程中,如果语言表达出错也不要慌张,稍作情绪整理后,按照之前的思路继续作答即可。

接到面试通知的申请者切勿缺席面试,否则签证申请将会自动被拒绝,也不要迟到,以免影响面试官对申请者的印象。如果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面试,请马上联系签证中心申请改期。

参加面签要注重自己的装扮、穿着要干净整齐,可以穿得稍微正式些。在面试时要注重礼貌,打招呼时要用敬语。态度应端正认真,切忌吊儿郎当。

最好提前办理签证,以免因签证审理的延误而错过入学。假如被抽到进行面试,申请人也无需过分紧张,只要保持良好放松的心态,保证递交的材料真实无误就可以了。

各地签证中心面面观

从抽查式的视频面签环节来看,面签一般都会在各地的英国签证中心举行,那么,究竟那个网友口中的“小黑屋”是什么样的呢?各地面签中心又有何不同呢?让我们来上照片猜签证中心吧!

多方权威解读面签新政

网友看法

中英网官方微博中英网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出面签消息之后,微博上更是议论纷纷,有的同学甚至根本不相信,更多的则是在吐槽UKBA,以下是部分网友的看法和评论。【详细微博和评论】

如今五月也快将近尾声,不论“6·1”面签之谜的谜底是“实行”还是“不实行”,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翻炒了将近一个多月的新政之谜终将在即将到来的“儿童节”之际揭开“底牌”。从使馆、各大学以及留学机构的权威解读中,我们可以找到这样的共同点——做足准备工作的“真留学生”绝不会被面签新政所卡!

最后,中英网将一如既往地追踪报道“英国最新签证政策——面签”,和童鞋们共同走过“忙着办签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