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有条件OFFER,首先要看的当然是条件,一般情况下,英国大学目前针对中国学生的条件都是平均成绩和语言成绩。不论是什么条件,此时都应该好好的评估自己,学校给出的条件自己在毕业前能否达到?
平均成绩不够:则需要想办法在最后一个学期去提升,或重修分数不高的课程,从而来提升平均分数。
语言成绩不够:继续考雅思,已达到学校条件;如果不确定,或者确定自己达不到要求,那么还是尽早的申请学校的语言课程。
拿到无条件OFFER的学生,此时没有太大的负担,最大的烦恼就是选择OFFER学校。目前大多数同学集中在前30名这个档次的学校,根据OFFER情况和今年发放的OFFER数据进行同级对比,目前OFFER最多的学校主要在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六个大学。针对这几个学校比较难选择,看看论坛中大家都是怎么选的?
对于这些学校,即便是再喜欢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学校已经不喜欢你,将你“抛弃”,何必再去纠缠,所说于此类学校就不要去纠结,直接PASS。或者,你的提升你的条件且达到学校的要求,继续申请。
近段时间,在论坛里咨询选择OFFER的朋友特别多。为此,中英网论坛就如何选择OFFER,也开设了一个主题活动,主要针对目前六所最热门的英国大学OFFER: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大家畅所欲言,谈论自己曾经选择OFFER的纠结所在;还在迷茫的学生,参加活动后,将会有专家和校友来为你解答疑惑。
说出你的疑惑,米粒智囊团给你专业建议

总体来说同学们对于Offer的选择因素还是比较理性,更多关注学校的教学实例,其中专业实例、综合排名、在国内口碑排在前三位,而地域及城市所属也是大家关系的方面。

1、专业实力
2、综合排名
3、在国内口碑
4、地理位置
5、城市环境
6、就业形式
7、申请门槛
8、毕业难易程度
9、学费和生活费
10、中国学生比例
11、奖学金

专业人士给的建议主要集中在学校教学实例方面,但就业形势这一点被很多同学忽略,其实这个非常重要。

1
综合排名(英国排名及世界排名)
1
专业实力(专业排名及在校的专业实力)
3
国际学生的就业形式(海归就业率)
4
在国内口碑(在中国企业的知名度如何)
5
城市环境(交通、购物和治安情况)
5
地理位置(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
7
中国学生比例(中国学生是否扎堆?)
8
费用(学费和生活开销费用)
9
毕业难易程度(是否好毕业?)
10
申请门槛(申请要求的是否严格?)
11
奖学金(是否有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
A同学:
王同学拿到了南安普顿大学,爱丁堡大学,UCL,诺丁汉大学和杜伦大学的OFFER,最终确定去杜伦大学,并且已经申请了4周语言课程。
学生选择的原因:
选学校这个问题其实没太纠结我。选择DURHAM纯粹是因为它的名气和影响力。因为出国读研只有一年的时间。而且最终要回国就业,所以名气还是很重要的。就和国内学校一个道理,肯定要去最好的。
留学规划师分析:
在王同学拿到的OFFER当中,都是法律专业非常好的学校,尤其是UCL,无奈只有放弃,其他的OFFER中,学生比较倾向杜伦和布里斯托。这两个学校当中,杜伦的国际法,和布里斯托的海商法,都是各自的强势专业。但是布里斯托的海商法相对来说研究的范围更为专一,而杜伦的国际法则更广泛一些,对于将来回国就业的范围也会更加广泛。另外杜伦大学的综合排名更高,在国内的知名度更大;最后杜伦尽管是是在一个郡,但是其历史常悠久,敦伦大学的历史也非常悠久,更有英国文化底蕴,相比布里斯托来说更能体验英伦文化。所以学生最后选择了杜伦大学。
D同学:
TESOL 专业,收到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莱斯特大学的OFFER。如何 选择?
学生选择的原因:
我是莱斯特毕业的,TESOL台湾人很多,据说很不错。另外莱斯特交通方便,租房便宜,只是印巴人太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纽卡,有海的城市。
留学规划师分析:
针对这个学生的情况,三个TESOL的OFFER,汇紫咨询的申请老师Sherry建议选择利兹,首先利兹的语言非常好,城市交通环境都很不错。尽管纽卡也不错,但还是在利兹之下,莱斯特只是商科比较好。综上所述,利兹大学更有优势。
B同学:
计算机类的专业,拿到了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UCL、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的OFFER。
学生选择的原因:
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的专业实力相对较弱,所以没有选择,UCL的均分,自己估算着可能达不到,所以只能放弃,最后在了南安普顿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之间选择,但是我的缘不是很好,都不打表,需要去读语言课程,听说布里斯托大学的语言很难通过,所以最后选择了南安普顿大学。
留学规划师分析:
学生本来最想去UCL,但是均分无法达到,只得放弃。在剩余的OFFER中,从专业排名来看,南安普顿大学和布里斯托比其他两个要好,所以拉夫堡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直接排除,最后纠结于南安普顿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不知道如何选择, 留学规划师认为,南安的专业更强一些,而且消费水平相对更低依一些,所以建议学生最后选择了南安普顿大学。
E同学:
leeds和exeter两个offer.都是攻读marketing,求选择。
学生选择的原因:
如果是金融类专业,那选Exeter似乎更合适,但marketing这样专业应属Business and Management Studies范畴,而这个领域的研究实力Leeds要比Exeter更强(RAE研究排名Leeds排16,Exeter排21),且Leeds在全球的综合排名及影响力要强于Exeter,因此,个人觉得应选Leeds。
留学规划师分析:
这两个学校的商科都不错,但是毕竟Exeter是靠商科起家的,人家的商科还是比Leeds牛的。但有一点,Exeter的商科中国学生比较多。汇紫咨询的申请老师Sabrina还是偏向Exeter。
C同学:
口译专业,拿到威斯敏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的OFFER。
学生选择的原因:
赫瑞瓦特大学在三个学校中的专业实力相对来说最弱,所以就直接排除了,纽卡和威敏的专业实力差不多,但是纽卡斯尔要读两年,威敏只需要一年,而且威斯敏斯特大学在伦敦,机会更多一些,所以最后选择威斯敏斯特大学。
留学规划师分析:
正如学生所说,赫瑞瓦特大学相比较而言,可以直接排除;纽卡斯尔要读两年,学生如果不希望时间长,最好也放弃;威斯敏斯特大学,不仅专业实力最强,而且毕竟是在伦敦,将来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所以,毫无疑问选择威斯敏斯特大学。学生一直在斯敏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大学之间纠结,该去哪所大学?由于纽卡的翻译要读2年,最后建议她去威斯敏 斯特大学,毕竟是在伦敦,将来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F同学:
纽卡与谢大的HR专业,这两个OFFER,该如何选择?
学生选择的原因:
我建议选择纽卡,如果一定要给个理由,NEWCASTLE有轻轨(英国有地铁的四个城市:伦敦,格拉斯哥,纽卡,利物浦),其实,NEWCASTLE和SHEFIELD没有很大的区别。
留学规划师分析:
尽管这两个学校的商科实力相差不大,但是谢大不仅商科厉害,它的工科、海商法都很厉害,很综合全面,而且历史悠久,比较有积淀。建议学生在比较专业的时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比较下课程设置,每个学校会有不一样之处的。但纽卡城市繁华一点,但是偏北,而且学费比谢大贵1000镑。所以汇紫咨询的申请老师Lida建议学生选择谢大。
拒绝OFFER
如果不想要学校的OFFER,从理论上讲并不需要给学校任何回复,截止日期过了OFFER自然也就失效了。但是出于礼貌的角度,给学校一份回信,告诉学校自己已经有更好的选择,一来可以感谢一下学校的工作,二来这样也能让学校及时空出位置,让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与人方便。
接受OFFER
确定选择的offer,那么必须在有效接受offer的时间内给学校相应的回复,一般有三种方式:
1.有的学校的OFFER上就附有一个接受表格,学生在接受OFFER条款上打钩并签名,扫描后发给学校即可。
2.有的学校是Email答复,表示接受就可以了。
3.有的学校在网上很轻系统中有个答复系统,学生进入答复系统,填写信息,保存提交即可。
交押金
回复学校的同时,就需要提交押金,每个学校的OFFERE期限不同,提交押金的的金额也不相同,学生需要尽快按照学校所提出的要求支付定金,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位置。押金付款方法一般可选择用国际电汇、汇票或信用卡。
换取CAS
回复学校且交付押金后,只剩换取CAS了。学校确认收到押金和确认函后,就会将CAS Statement. 发给学生。需要注意的是,换得CASStatement后,学生须仔细确认CAS上的个人信息及课程信息是正确的,已经付过学费 的,在CAS上一定要体现出来,否则影响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