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行前准备

专题导语

      自2009年3月,英国实行新的“计点积分制”签证政策以来,中国赴英国留学人数创新高。但是自2月22日起,学校提供签证信制度则被新电子录取信联机数据库取代。3月3日起,计分积分制学生签证申请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变动调整。4月起,英国方面将就学生签证推出更多的政策变化。

      风云突变的英国留学政策,弄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语言、学校、签证、打工等方方面面不断提高要求,难上加难!2010年的英国留学,究竟会走向何方?究竟会如何发展?多少人的英伦梦,是否就此破裂?

关注焦点

1、启用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是便利还是添麻烦?语言要求提高,对我是致命打击?
2、我是否可以提供假材料助自己尽快取得签证?
3、打工限制,我该何以在英伦生存?
4、名校更难申请,我该如何圆一个牛津剑桥梦?
5、面对种种疑惑,都能在UKER的专题中找到解答。

面对种种疑惑,都能在UKER的专题中找到解答。

内容快速索引:新政策一览新政策强硬手段出台新政策的目的英国留学新趋势我们该如何应对

【新政策一览】Top

一、电子版录取通知书登场

时间:2010年2月22日起

英国大使馆处消息,从2月22日起,申请计分制第四阶段签证赴英国学习的学生将启用新规则,英国学校对留学生颁发的书面录取签证函将变为电子录取通知书。

CAS解释:

Electronic-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CAS)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是担保方(英国境内的教育机构,并需在担保方注册表上)签发给未来学生的一个特别电子参考号码。此电子参考号对应的课程信息是具有唯一性的,即一个CAS对应一门课程。学生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是只需提供该CAS号码,而不需按原来的签证制度提供一份纸质的录取确认函( Visa Letter )。签证官在签证审理系统里输入这个号码,就可以查到学生及课程的相关信息。如果是拼写错误的问题都属于小问题,不足以导致拒签;如果是课程方面的问题,签证官会和学校进行沟通。CAS号码有效期为6个月;每个学校发放CAS号码的数量有限,所以学校必须加强对学生申请的审理,确保拿到CAS的学生都是有真实学习目的和足够学习能力的学生。

在以往英国当地伪造大学签证函的现象比较突出,而电子系统的出现,将有力地打击伪造行为,且边境署调查学生更为方便,通过电子系统有据可查。

详细解读:留英签证将启用电子录取通知书

在线解答: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你还可以点击,填写评估表,24小时内获得专业意见

二、语言高要求、打工限时、部分学生家属不能陪读

时间:2010年3月3日起

英国大使馆处消息,从3月3日起,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学生申请又将发生重大变化。申新标准提高了对学生签证申请人英语口语水平的要求。同时,攻读学士学位以下级别课程的申请者,每周将仅被允许工作10小时,而非此前的20小时。所学课程时间不足6个月的,将无法携带家属。攻读学士学位以下级别课程的申请者,其随行家属不得在英工作。

具体执行标准:

1、英语语言课程要求提高至欧洲语言教学评估共同纲领(CEFR)B2水平。学生需要具有不低于B1(CEFR)的英语语言能力才可以在英国学习英语语言课程。政府资助学生和特殊英语预备课程除外。

2、如学生将到英国就读低于学位水平的课程(就读预科的学生除外),每周只能工作10小时(降低前为每周20小时)。

3、第四级别规定,如课程时长在6个月以下,将不被允许带亲属来英国陪读。

4、就读低于(学士)学位水平课程的学生(就读预科的学生除外),其陪读亲属不得工作(除非其本人有资格成为第一级别普通签证规定的高技术移民,或成为第二级别普通签证规定的技术工作者,运动员或教会牧师)。

详细解读:2010年3月3日起留英学生签证申请新变动

在线解答: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你还可以点击,填写评估表,24小时内获得专业意见

三、挑选部分机构作为高度受信任担保方

时间:2010年4月起

英国将挑选一批英国教育机构作为高度受信任担保方,只有这些担保方才可招收国际学生就读国家资质框架3级(等同于A-level)以下的课程和学位。公立的教育机构将首先被列为高度受信任担保方,而私立教育机构则需要通过申请才能成为高度受信任担保方。

四、统一英语测试

时间:2010年暑假起

预计从今年暑假起,学习本科以下课程的学生提供的英语能力证明将受到限制。英国将出台更多相关政策来规范提供英语测试的院校,以确保英语测试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现在有许多语言学校让就读的学生参加学校内部的英语测试,以此替代雅思考试的成绩。但一部分学校的测试却存在很多问题,无法真实反映出学生的英语水平。

【新政策强硬手段】Top

一、削减学生签证发放数量,拒签在所难免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2月发表申明,表示政府将提高学生签证的发放标准,削减今年学生签证数量。声明中说:“我们依旧对那些想来英国合法求学的外国学生敞开大门——他们是受欢迎的。但那些并非怀有严肃的求学目的,而主要为了工作而来的人——他们心里应该清楚,我们对无视规则的人将不会手软。”约翰逊在声明中还表示,不会为提高门槛而致歉。

详细解读:英国计划削减发放学生签证数量

在线解答: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你还可以点击,填写评估表,24小时内获得专业意见

二、英国大学提高入学门槛,好学校难申请

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等知名高校修改了高级水平考试部分课程入学成绩要求,高于它们先前在各自网站上公布的水平。

一些中学认为,这一做法不公平,这些大学提高入学门槛时,中学毕业生正处于申请阶段。因大学提高入学门槛,数以千计的中学毕业生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详细解读:英国多所大学提高入学门槛

三、申请材料要求更高,严打假材料

新的电子录取通知书会帮助包括英国边境事务管理署、学校等在内的相关机构更好地了解到学生申请的情况,同时进一步打击那些通过伪造材料的手段申请学生签证的情况。

在新政策下将只承认现金存款,而国债、股票、基金、分红保险等投资类存款将不再认可。

详细解读:留学:申请材料要求更高

在线解答: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你还可以点击,填写评估表,24小时内获得专业意见

四、语言要求不断提高,留学先过语言关

新政策的出台会拦住很多希望通过读短期课程借而直接留学的人,要求学生在留学之前英语能力有一个基本的要求。同学和家长不应该把雅思成绩当成出国留学的门槛,从而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办法去回避雅思、以及语言考试。其实可以把语言过关理解为是一种保障,对于学生在国外生活、学习的基本保障。没有这个保障,学生就是出国了,也会遇到很大的障碍和困难。这样就我们的同学和家长要未雨绸缪,为留学早做打算,尽早开始准备语言及雅思考试。

详细解读:解读英国签证新政 语言应早作准备

【不断出台新政的目的】Top

一、英国留学大力打假!打击假学校滋生假学生

学生签证申请人一旦提交虚假材料,可能在10年内不能获得签证。但根据英国内政部最近撰写的一份报告,这种制度并不能阻挡假学生入境。为打击“造假”行为,英国宣布,从2月22日起学生签证将使用电子录取通知书,代替学校提供的签证信。

详细解读:赴英留学签证启用电子录取通知

二、向假签证函说不!避免假签证函和出现错误

之前大使馆对签证函并没有一个固定模式,来自各个学校的签证函会出现一些错误信信息,并直接导致学生申请周期变长或被拒签。如果出现“疑似”假签证函的情况,签证官会暂停所有申请该校的申请,并与校方一一核对签发的签证函数量和被签发人。

新系统下,每个学生都有一个来自学校的独立的CAS号码,签证官仅需根据CAS号码就可直接判断该签证函的真假。学校还可通过CAS号码来获得关于学生签证申请进度的第一手信息。

详细解读:英国新签证政策拒绝目的不纯留学生

在线解答: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UKER英国留学在线咨询

你还可以点击,填写评估表,24小时内获得专业意见

三、堵截恐怖份子!严防极端份子以学习为幌子进入英国

英国媒体认为,这次收紧学生签证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防止伊斯兰极端分子以学习为幌子进入英国。英国警方去年4月在一次反恐行动中逮捕11名巴基斯坦人,其中10人持学生签证。英国首相布朗称这一事件为“非常大的恐怖阴谋”。

详细解读:英国冒牌大学滥招留学生 恐怖分子也能来英留学

【英国留学新趋势】Top

一、赴英签证申请难度增加

目前学生签证申请者需要提供28天的资金证明,一度实行的学校提供签证信制度则也被新的电子录取信联机数据库取代。同时,ATAS证书申请也作了时间上的调整。

ATAS证书,是英国内务部针对来自非欧洲经济区的留学生,在报读某些学科课程的研究生 时,必须进行一道附加的审查,审查通过后得到的一个凭证。ATAS所涉及的课程为医药、生物、农业、技术、工程等小部分敏感学科范围内的部分专业。

这些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影响一定数量的中国学生申请学生签证,特别是在英华人学生申请签证延期,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进入2010年,英国的申请也从白热化趋于平稳。绝大部分学校今年的录取要求已逐步清晰。面对大学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状况,目前已经有留学打算的同学,务必要早准备,建议至少提前一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析自身优势、选择学校,并递出申请。一方面是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另一方面则是提早与专业指导人士沟通,做好留学规划。

二、新政策对中国学生有何影响?

英国去年推出计分签证制度以来,申请学生签证人数猛增,使得非法务工者和部分恐怖分子有可乘之机,此后逐步收紧签证政策,只是为了打“假”,并非针对某一地区的学生,中国学生不应对此感到紧张。

推行新政策,例如英语要求提高后,对于部分基础较差的中国学生来说增加了难度,但客观上督促了学生在国内做好语言准备,有利于更好地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对于基础较好、材料准备充分的学生,这次政策的调整不会有太大影响。”

英国对中国留学生一直持欢迎态度,也很看重中国学生对其教育产业带来的经济利益,虽然总体上学生签证政策在收紧,但对于中国学生的留学政策应该不会有大的改变。

对于准备赴英读书的中国学生来说,不管政策如何调整,最根本的是要把雅思成绩、申请材料等硬件条件准备好。

【我们该如何应对】Top

1、有了留学意向后,早做规划。

2、学好英语,争取在国内就考取一个较好的语言成绩。

3、充分了解学校和专业的情况,客观准确的定位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尽早申请。

4、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材料,是成功获得签证的有利前提。

【尾声】Top

英国依然欢迎你,只要你是来留学

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显示,2009年英国学生签证的申请增长了53%,签证发放量增长了40%,拒签率仅为8%。国际教育一直是英国经济的重要支柱,由此还带动了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所以,在英国办国际学校还是很有“钱图”的。并且,中国经济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学生的安全让人放心。因此,大家完全不必对于签证政策的改变而感到惊慌,英国政府一直以来都欢迎真正来英求学的学生,只要大家认真准备签证材料,真实阐述留学动机,不要弄虚作假,完全可以顺利通过签证了。

我们有理由相信:2010年,赴英留学的前景,依然无限美好。

留学专家在线解答签证疑惑

我要免费评估谁想去英国读书?

2010留学签证新政策大讨论

更多论坛签证版块热帖展示

查看十年排名Times排名